福州新闻网

台江:投资创业新热土

2017-05-18 09:18: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投资创业新热土

  腾讯众创空间二期为入驻者提供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

  靠前服务 精准招商促落地

  企业云集这片“金外滩”,还得益于优质的软环境。在招商过程中,台江区采取建立项目库、在谈库、线索库的办法,坚持在谈、线索项目的周跟踪监督机制,每周上报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全程牵头做好跟踪、服务、协调工作。同时,加强项目服务协调,从政策解读扶持、材料审核把关到项目用地选址等提供一站式服务,以“最快速度、最优服务”推动项目落地。

  在台江,不但要把企业“招进来”,还要做到“留下来”“旺起来”。为此,台江区委、区政府创造性地提出了《区领导挂钩联系服务150家企业工作机制》,以推动企业服务工作常态化为核心,以全区150家重点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

  在此过程中,台江区还在企业间充当了牵线搭桥的“红娘”,经常为企业发展“把脉”。

  台江区着力优化环境,积极打造良好的营商生态。随着国浩、盈科、锦天城、大成、德恒等律师事务所“闻风而来”,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成为我市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最聚集的区域。何宝表示,台江区将着重发展与金融业相关的法律、会计、审计等中介服务业,为金融业发展创造良好的产业生态,以高端服务吸引更多优质的企业入驻。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