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投资创业新热土

2017-05-18 09:18: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投资创业新热土

  富闽时代广场项目建设施工样板展示。

  “金”企集聚 虹吸效应正显现

  伴随着国际化摩天大楼的不断拔地而起,两大商务区正形成强大的“虹吸效应”,两岸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纷至沓来。

  记者在海峡金融商务区的写字楼看到,入驻“金”企数不胜数。建设银行、进出口银行、招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农村商业银行等13家金融机构在此建设全国总部或区域总部大楼。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主任何宝表示,海峡金融商务区已成为台资银行、外资银行在榕最集中的区域,还将打造成全省金融业产业链最完整,金融、类金融业态最齐全的区域。海峡金融商务区已经成为大家熟知的“福州金融街”。

  “在两大商务区入驻的金融、类金融企业已近600家。”何宝介绍,随着金融要素的加快聚集,目前入驻海西现代金融核心区(台江片)的各类企业约1600家。其中,台江区引进了腾讯众创空间、摩天之星加速器等众创空间。在创业、创新、创投的“三创融合”的基础上,利用企业品牌力量和平台资源,以商招商,吸引和培育更多项目。目前,台江区共有10个众创空间孵化平台,创业团队近300个,创业氛围愈发浓厚。

  带领青年创客勇敢起跑,优空间信心满满。“经过两年的探索,今年我们逐渐转向产业领域深度服务。”福州优空间核心成员赖振富透露,优空间已携手永辉云创,共建社区生活垂直领域众创空间平台——云创生活。

  如今,高速发展的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台江片),正成为“高层楼宇林立、高端产业集聚、高层次人才汇聚”的台江经济新增长极。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