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6-2017赛季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赛30日开幕

2017-04-30 16:1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6-2017赛季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赛30日开幕

  领导嘉宾为第一届校园足球文化节最佳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今年新增72所足球特色校

  本次冠军杯赛事期间,第二届校园足球文化节也同步开展,在海峡奥体中心赛场周边设置校园足球嘉年华。丰富多彩的足球游戏,将免费向学生与家长开放,让所有市民都有机会参与足球、并感受校园足球文化。

  “今年我们新增72所市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队伍更加壮大。”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唐希介绍,2016年,福州市制定了《青少年校园足球2016-2020年发展规划》,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了充足的经费,全力推动校园足球事业发展。

  目前全市中小学有204所市级青少年足球特色校,其中89所为全国级特色学校,校园足球队230支,青少年足球人口15万人以上。

  此外,福州还建立了覆盖全市各区县、小学至高中的联赛体系,组织开展包括足球联赛、冠军杯、夏令营、冬令营等市级赛事活动超过2000场,每年都有超过2万人次中小学生踏上绿茵场,享受足球运动的快乐。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