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协常委会视察:飞凤山奥体公园2.4公里山体步道拟4月开建

2017-03-28 21:0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政协常委会视察:飞凤山奥体公园2.4公里山体步道拟4月开建

  大腹山休闲步道,茉莉花园景观预计4月份基本完成。

  大腹山步道:榕树园、茉莉花园4月份基本完成

  总长约20公里的大腹山步道是省、市重点工程,计划投资15亿元,全线贯通大腹山、五凤山和科蹄山,分三期建设。

  其中一期线路从福州软件园老虎坑水库到五凤公园,主线长约2.5公里;二期线路从一期中段沿大腹山山脊延伸到闽江边,长约5公里;三期从五凤义井(省军区北侧)开始分两路建设,一路沿科蹄山山脉延伸到洪甘路,另一路连接到步道一期,总长约12公里。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一期已基本建成开放,正在进行绿化补植和出入口的建筑提升。“2万平方米的榕树园中已经种植了20多个品种的1000多棵榕树,5000平方米的梯田式茉莉花园也将种上20多万株茉莉花。”

  据了解,老虎坑入口广场、榕树园、茉莉花园景观节点以及绿化提升、配套设施建设预计4月份可基本完成。目前,步道二期方案设计已完成,正在办理征地、工可、立项等相关手续。

  建议:“最美步道”规划设计更便民

  “最美休闲步道”在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也让群众更好地亲近自然,锻炼身体,分享发展红利,此举受到参加视察活动的市政协常委们的一致肯定。

  “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很难想象,过去一片荒山土坡,如今游人络绎不绝,成为福州休闲观景的新去处。”市政协常委陈景桦说,福州市加大民生投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也让这座城市越来越宜居。

  在点赞的同时,市政协常委们也积极建言献策,认为一些细节还需要不断完善改进。比如,针对步道内设置的智能灯杆,许多人可能并不了解其集WIFI热点、监控、一键求助等功能,市政协常委粘少梅对此建议,可以增设使用说明的告示牌,让更多群众体验科技带来的便捷。

  “规划设计应该以人为本,更加体现便民理念。”市政协常委吴秀娟建议,休闲步道对许多市民来说是很好的休闲场所,要统筹考虑出入口停车区域的设置、明确各类指示牌和示意图、适当增设公共休闲区域、公共设施和自动售卖设备等,同时要定期维护基础设施,避免它们成为“摆设”。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