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协常委会视察:飞凤山奥体公园2.4公里山体步道拟4月开建

2017-03-28 21:0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政协常委会视察:飞凤山奥体公园2.4公里山体步道拟4月开建

  市政协常委视察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建设。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邱陵)今年春节前后,福州市陆续建成并开放12条休闲步道,一期建设情况及后续规划进展备受关注。28日,福州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并组织视察活动,先后来到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和大腹山休闲步道,为民心工程建言献策。

  飞凤山步道:2017年底完成2.4公里山体步道

  漫行休闲步道,强身健体的同时欣赏湖光山色,这是飞凤山奥体公园步道的亮点,突出全民健身主题。

  据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二期)总长7.7公里,分3个标段建设。春节前,项目已经完成约1公里的I标段,并对外开放;II标段是约2.4公里山体步道,计划2017年底完成;III标段包括环山马拉松步道和4个规划停车场,可容纳480辆车,计划2018年底完成。

  目前,I标段的景观配套工程正在收尾,记者看到,设在半山腰的观景平台上,几名工人还在安装调试茉莉花造型的城市雕塑,登高远眺,奥体公园及周边景色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II标段正在抓紧进行土地报批工作,并同步进行方案设计和地形勘测。”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2.4公里休闲步道工程最快将于4月开建。

  记者了解到,在“运动”特色的打造上,总长4.2195公里的环山马拉松步道是一大亮点,5圈即为半程马拉松,以“林荫式马拉松赛道”为理念,突出“体育型公园”主题,有赛事可以直接进行竞技,平时提供给市民休闲健身。

  “山体休闲步道最大限度保留原有生态,实现植被多样性,全力打造‘春花、夏荫、秋果、冬落叶’的林相格局。”上述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