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区47处易涝点拟5月底完成整治 23处已完工

2017-03-21 08:16: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区47处易涝点拟5月底完成整治 23处已完工

  市政工作人员在金洲南路附近清疏管道。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文 石美祥/摄)昨日,记者从市供排水管理中心获悉,去年底我市对城区47处易涝点进行专项整治,并计划于今年5月底完成整治。目前已完成秀峰路蓝山四季、福飞路下穿通道、火车北广场、大儒世家周边等23处易涝点整治工作。

  今年,我市将开展四城区2000公里雨污管网清疏排查及健康度建档工作。

  城区47处易涝点23处已完成整治

  日前,记者来到仓山万达背后的亭头路与金洲南路交叉口,几名水务管网公司的工人冒雨作业。工作人员打开检查井,先用高压清洗车对沿线雨水管网进行冲洗,而后通过吸污车的吸污管进行管道清疏。

  现场工人说,每段管网清疏完后,还将使用管道检测仪器,深入内部对管网进行体检,发现问题就及时“治疗”。

  据了解,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责任范围内的35个涝点整治,目前已通过增设进水井、雨水管道清疏改造等手段完成了17个涝点整治,其中包括福飞路下穿通道、火车北广场等几个老涝点。

  “以往为了防止路面积水涌入下穿通道,我们多是采用堆沙袋的方式。这次改造,我们在福飞路下穿通道靠三环一侧的路口设了一段约40米长的可拆卸挡水板,地面上设槽,日常不影响交通,需要时可以现场组装,节省人力、时间。其余的几个下穿通道也将设挡水板。”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管网运维部经理林锋说,除此之外,他们还在上游三环西侧增设了截水沟,将上游来水引入义井溪。在下穿附近的村道,也将增设一个出水口,提升排水能力。

  市供排水管理中心副主任徐彤生介绍,城区47处易涝点目前已有23处易涝点完成整治。国光排涝站改扩建工程春节前已经完工,抽排速度由原本1立方米/秒,提升至6.4立方米/秒,大儒世家片区的防洪排涝能力将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