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航空在福州高校面试空乘 近两千名高颜值美女帅哥扎堆竞聘

2017-03-12 18:42: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厦门航空在福州高校面试空乘 近两千名高颜值美女帅哥扎堆竞聘

形象初审环节,一般10人只能留下1-2人进入下轮,多数“全军覆灭”。

  房间内,4名评委一字排开,应聘者10人一组分批进入,接受面试。记者注意到,进门醒目位置摆放着一个海报展架,上面写着“微笑,发自内心”,不少应聘者看到以后,从面无表情瞬间挂上笑容。

  按照相关规定,厦航空姐、空少不仅要颜值过关,还要能力过硬,在身高这项硬性指标上,必须符合女生162-173cm,男生172-184cm的要求。此外,身材匀称、举止端庄、微笑甜美、语言流畅、气质较好、有较强的亲和力等都是考核指标。

厦门航空在福州高校面试空乘 近两千名高颜值美女帅哥扎堆竞聘

应聘者在素质面试环节接受评委提问。

  每位评委面前,都有一个IPAD,面试开始时,屏幕上会显示10个人的信息,由评委选择通过与否,面试结果会当场传输到电脑系统中,并公开在侧面的大屏幕上。据记者观察,十人“全军覆没”十分常见,也有个别组能通过3、4人。

  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应聘者是空乘面试“专业户”,他们拉着行李箱、甚至有父母陪同,从飞机场、火车站直接赶到现场。一名在重庆读大学的福州女生说,此前曾参加过南航、川航等航空公司的招聘,虽然没被录取,但还抱有希望,期待在福州实现自己的“蓝天梦”。

  “长相不是唯一的标准。”一覃姓招聘评委告诉记者,最看重的是应聘者的亲和力,更欣赏端庄、得体、职业化的衣着和妆容,有一技之长者更能脱颖而出,如外语、艺术、医务以及空中服务经验等。“虽然有的人五官端正,长相很漂亮,但是没有很好的沟通能力和服务意识,航空公司不会考虑。”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