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文明 始于你我足下

今后每月11日为福州地铁文明排队日

2017-03-12 08:3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地铁文明 始于你我足下

地铁文明 始于你我足下

  福州新闻网3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文 杨勇/摄) “请叔叔阿姨先下后上,有序排队不要拥挤。”昨日,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地铁公司在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举办了“文明小脚丫,礼让你我他”活动,几十名志愿者微笑劝导市民礼让乘车,赢得市民赞许。据了解,这是福州地铁公司首次开展文明排队日活动,今后每月11日为福州地铁文明排队日。

  志愿者微笑劝导

  先下后上有序排队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地铁东街口站的站台层上,由小朋友及高校学生组成的48人团队担当志愿者。他们面带微笑地劝导市民礼让乘车。来自福建师大外语学院的杨琦同学带着陈映含小朋友站在车门处,一边打着文明手势,一边微笑地对上下车乘客说:“请先下后上,有序排队不要拥挤!”杨琦告诉记者,她来自贵阳,贵阳也在修建地铁,将来家乡地铁开通后,她也要当家乡地铁的志愿者,将福州的文明乘车习惯带回家乡。

  记者见许多志愿者举着“排队方便你我他,礼让感染每个家”“排队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等文明标语牌,不停引导市民文明乘车。下车处的地面上贴着倡导有序排队、先下后上的小脚印,志愿者还在现场发放小礼物。

  在东街口站的站厅层,福州地铁公司还专门设置了文明排队日手印墙,小朋友可以将自己的手印印在墙上,并写上自己的名字和文明乘车宣言。一名小朋友高兴地说,她的小手印印在墙上了,以后一定要在小伙伴的心里,播下文明乘车的种子。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