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0后”在纽约社工陈宇男:告别折腾旅途 直航让回家充满温情

2017-02-12 15:4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90后”在纽约社工陈宇男:告别折腾旅途 直航让回家充满温情

  陈宇男在尼亚加拉瀑布景区留影。

  现在,她工作的机构在曼哈顿和法拉盛,租住在皇后区,交通便利与否是她最关心的问题。她还记得,留学期间曾回国两次,一次是从纽约绕道菲尼克斯,再飞到北京、福州;另一次是从纽约直飞上海后,再乘坐动车返回福州,“太辛苦了,没有直飞航线,连我爸我妈都有借口,把我一人丢在异国他乡,也不来看我。”说罢,陈宇男敲出一串“哈哈哈”,显然在调侃父母的“狠心”。

  实际上,父母只有陈宇男这一个宝贝女儿,很是呵护“掌上明珠”,经常通过微信拨打越洋电话,问寒问暖,关怀备至。当然,除了交通不大便利,父母在漳平的大用山还运营着1000多亩的生态茶园,搞销售、攻科研、谈合作,忙得不可开交。对于远在大洋彼岸的女儿,只能是“鞭长莫及”,委托同在纽约的父亲同学帮忙照顾了。

  今年是陈宇男第一次在美国纽约度过春节,“还好我去爸爸同学那过年,感受了传统春节的氛围。”对于未来,陈宇男也有着清晰的规划,“我要先工作两年,积累工作经验,然后争取考个MBA,到时候回国发展。”

  在陈宇男看来,中国蓬勃发展的强劲动力已经显现,相比国外,国内的发展空间和前景更大,这也意味着她的海外留学、工作经历能真正“派上用场”。

  得知福州往返纽约的直航即将开通,陈宇男十分开心,她笑称“告别折腾的旅途”,特别是飞机上提供的肉燕汤粉、糟菜炒粉干等福州特色小吃,感觉“特别温情”。她还有个小小的愿望,希望父母能抽空来美国团聚,她很想家人。

“90后”在纽约社工陈宇男:告别折腾旅途 直航让回家充满温情

  点击进入活动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