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工地上,他们的身影最帅

2017-02-02 07:3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隽 池远

  新洪山桥

  45名建设者留守攻坚

工地上,他们的身影最帅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莫思予/文 叶义斌池远/摄) 昨日的闽江两岸冷风劲吹,洪山桥一带的建筑工地却热气腾腾,几十米高的吊臂正忙碌地为新桥墩运送着一条条钢筋。4号墩的作业平台上,两三名工人一组,正合力抬起钢筋摆放到位,另几名工人同步进行钢筋焊接。

  昨日是正月初五,也是新洪山桥建设工地春节复工的第3天。为了确保新洪山桥的建设进度,完成今年攻坚任务,项目部的30名工人、15名管理人员春节留守在建筑工地。

  中交二航局洪山桥至三环路段拓宽改建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留守人员主要是为了满足江中3号、4号墩施工需要。春节放假前,江中3号墩的墩身已施工完毕,复工后主要是进行钢围堰的拆除;4号墩完成了0号支架搭设及支架预压工作,目前正对0号块进行钢筋绑扎和安装模板。“现在最难的就是4号墩0号块的底板钢筋的定位,要严格按照图纸进行,所以只能在白天施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0号块的坡度和其他大桥相比算是陡的,工人徒手爬上去都难,这是目前工程推进过程中一个不小的难点。”该负责人介绍,这3天来,20名工人每天工作10小时,基本完成了较为困难的底板钢筋绑扎。初六开始,建设就要全面提速,实行两班倒,对0号块铺设上层钢筋。初七之后,各个工段将陆续展开承台墩身的施工。预计正月二十(2月16日)前后,4号墩开始浇筑第一层混凝土。

  “我们会力保今年完成大桥右半幅的建设,为从西边进出福州的市民提供更多方便。”这位负责人斩钉截铁地说。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