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记者探访新洪山桥施工现场——

一个桥墩要“吃”多少水泥?6875吨!

2017-01-26 09:58: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一个桥墩要“吃”多少水泥?6875吨!

  工人们正在为春节后的施工做准备。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庄永强 林洪相 王玉萍/文 郑帅/摄)洪山桥至三环路段拓宽改建工程已施工近半年时间,这一备受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如今进展如何,具体如何建设?记者近日走进项目工地进行了实地采访。

  新桥预计2020年建成

  洪山桥至三环路段拓宽改建工程,去年8月正式进场施工,主要工程有洪山桥主桥(全长469.5米)、南北岸各设一座互通、妙峰山隧道(全长250米),路线总长2.02公里,总造价15.37亿元,预计2020年8月建成。

  新建洪山桥主桥采用双向8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和金山大桥一样,新建洪山桥分成左右两幅桥,桥宽共47.5米。新建洪山桥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在保持现有洪山桥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在上游先建右幅桥(鼓楼往仓山方向);二期工程再拆除现有洪山桥,新建左幅桥。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施工的是右幅桥的6座(3号~8号)桥墩。其中,3号墩的墩身已施工完毕,春节期间进入0号块支架安装,为上部施工做准备;4号墩已进入上部结构施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0号块的钢筋绑扎和安装模板,为春节后的砼浇注做准备;5号至8号墩(仓山一侧)仍在进行桩基施工。除3号、4号、5号墩在水中施工外,其余的桥墩都在陆地上。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