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今开放 记者带您游园逛步道

2017-01-25 09:14: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沿途景点

  樱花谷、大草坡

  休闲步道看什么?记者走完全程后,给大家推荐两个绝佳的地方。一个就是樱花谷。现在去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樱花谷绝对是不能错过的景点,因为这是市区公园建成的首个樱花谷。

  沿着休闲步道往山上行走,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成片的樱花树,它们是飞凤山奥体公园首批引种的福建山樱花,不少树已开出玫红色的花朵,美丽动人。

  按工作人员的说法,这里的樱花有200株,胸径8厘米左右,高度4.5米以上,冠幅2米~2.5米,颜色有玫红色、红色和白色三种。为了增加成活率,工人特地抹掉了花蕾,待树木成活后,游客便可欣赏到樱花盛开的美景。

  还有一个地方就是大草坡,这可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休闲步道750米处,便是大草坡所在地,约5000平方米的大片草皮。草名叫做“兰引3号”,从广东引进,耐踩踏。草坡上,特地保留的龙眼树错落有致地分布着。站在草坡边往前方看,视野开阔,山体景色尽收眼底,美不胜收。天气好的话,还可以欣赏到夕阳美景。

  如果要俯瞰山体美景,前往示范段的3个观景平台角度最佳。观景平台分别位于休闲步道300米处、480米处位置,还有一个在山顶。山顶的观景平台面积最大,有330平方米。

  另外,步道两侧山体上成片的大树也值得一看,除了山上原有的荔枝树、龙眼树,还有黄花槐、无患子、台湾栾树、乌桕、金桂等新种树木,这些新引入树木足足有1500多棵,山坡上还播种了狗牙根、宽叶草、波斯菊、多花木兰等混合草籽。不仅如此,18万株茉莉花沿着休闲步道一路环植,待到花开时,漫山遍野都将飘散着茉莉清香。

  湖溪建设

  融入“海绵城市”理念

  去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健身,绕不开飞凤湖。这个面积约3.9万平方米的人工湖,是飞凤山奥体公园最突出的景致,它融入“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与乌龙江相连,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飞凤湖景观区设计以市花茉莉花为构思,作为整个湖体的平面构图。鸟瞰飞凤湖,犹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茉莉。湖中央的音乐喷泉,壮观宏伟,最大高度可接近80米,宽度约80米,每周五、周六晚定时开放。

  在休闲步道边的樱花谷中间,有一条近70米长的旱溪,里面布满了山石和鹅卵石。这也是根据山体特色专门打造的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景致之一。据称,旱溪融入“海绵城市”理念,雨季可储存山泉水,避免山泉水对步道的冲刷,旱季则保持原生态景观。

  周边配套

  吃喝玩乐一站式

  休闲步道走累了怎么办?吃饭、购物……这都不是事。距离飞凤山奥体公园四五十米处,有一个城市综合体,通过连接飞凤湖与奥体中心的景观通廊即可到达。

  市民头疼的停车在飞凤山奥体公园也不是问题,公园正门南北侧路口共设置了106个停车位(北侧92个、南侧14个)。由于这里是距离公园最近的地方,分分钟都是爆满的节奏。游客可以将车停到融侨奥体园一侧的临时停车场,这里有近600个停车位。如果还是没车位,可选择将车停到奥体中心的停车场,然后通过景观通廊走到公园门口,距离并不远,沿途还可以欣赏奥体中心的场馆。

  没车的朋友也不用担心,可以乘坐152路、165路、176路、188路、311路、325路、45路、98路、125路、138路公交车在盘屿路口站或东岭路站下车,也可乘坐45路公交车在凤高村站下车。

  另外,公园广场南侧建筑内和休闲步道740米处都设有公共厕所。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