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今开放 记者带您游园逛步道

2017-01-25 09:14: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今开放 记者带您游园逛步道

  飞凤山公园靓妆迎客。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庄永强 黄戎杰 王玉萍/文 廖云岚/摄)漫行休闲步道,强身健体的同时欣赏湖光山色,还可观赏龙凤呈祥元宵灯组……这个春节,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走起!经过两个多月的建设,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休闲步道示范段今日正式向市民开放。昨日,记者提前探访,并精心准备了一份游园逛步道攻略。

  主道亮点

  福州首条墨绿色步道

  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休闲步道示范段长1.07公里,位于飞凤湖左侧。站在步道出入口,一条墨绿色的丝带沿着山体蜿蜒而上,十分抢眼。

  这是福州公园景区内的首条墨绿色休闲步道。净宽6米的休闲步道中,墨绿色塑胶跑道有2.5米,还有3.5米为黑色沥青路。塑胶跑道为何选用墨绿色?仓山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说,生态是飞凤山奥体公园的一大特色,选用墨绿色就是紧扣生态这一主题,让休闲步道的颜色跟山体融为一体。

  塑胶跑道的铺装构成也不一般。为了让游客走在步道上脚感更好,铺装的工序十几道,有反弹层、发泡层等,对老人小孩的踝、膝、髋、脊柱等将起到很好的减震作用。不过,这么好的东西也需要大家的共同爱护。

  仓山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塑胶跑道是有弹性、运动型的步道,游园人士尽量穿轻便运动鞋在上面休闲运动,如果穿高跟鞋、皮鞋等棱角分明的硬性鞋底,可走步道左侧的沥青路,不然很容易刮伤跑道。另外,不要将没有熄灭的烟头等带有火星的东西,或酸碱等腐蚀性化学剂扔到塑胶跑道上,以免跑道变形损坏。

  除了休闲步道外,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休闲步道示范段还建成了0.4公里长的勇者登山步道。休闲步道和勇者登山步道相连成环,游园健身群众可不用走“回头路”。登山步道出入口位于休闲步道300米、480米处,沿着登山步道往上即可登上观景平台,欣赏飞凤山奥体公园及附近风光。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