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线考察”见真章 晋安综治“两率”跃居全省第一

2017-01-25 07:5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一线考察干部机制”

  提振干部精气神

  晋安区综治系统以至社区干部的工作作风、工作方式的重大变化背后,是什么在驱动呢?

  记者采访得到的答案是,去年下半年推行的“一线考察干部机制”。

  魏桂珍说,“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推行以来,入户调查情况从以前的每月一报,改为现在的微信每天一报,每周再书面汇总上报。同时要求入户要拍照,做到“有图有真相”。

  “案发率,以前每半年考核一次,现在改为每月一次。”乐西社区主任陈映超谈到世欧王庄的变化时说,“压力压缩到了一个月的时间段。”

  2016年下半年以来,晋安区对盗窃警情高发或综治工作落实不到位的8个社区(村)及相关警务室、3家物业公司实行了黄牌警告。

  晋安区健全了综治责任捆绑问责制度,对各乡镇(街)、各社区(村)及派出所、警务室的刑事案件发案情况、盗窃等可防性案件警情升降幅度及网格化信息采集情况等方面进行考核。

  晋安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办组成3个工作督导组,每周定期对各乡镇(街)、公安派出所和区直综治成员单位落实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百日会战”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每日一小通报,每周一大通报,通过倒逼责任落实,全面提升了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