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做足“海文章” 排头兵再出发

记者走进连江两大经济园区探寻经济活力之源

2017-01-20 09:22: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拼业绩:多措并举练就干部“精气神”

  “变化是显而易见的,自全市推行一线考察干部机制以来,身边有了一种干事创业的热烈氛围,从前大家都怕难题,现在大家都争着迎难题、解难题,每攻克一道难关,都有一种难以言喻的自豪感。”连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杰如是说。

  在粗芦岛马尾船政项目上,干部与时间赛跑,大踏步推进项目进程的实例不胜枚举。今年1月,园区内,污水处理厂一期厂区建设提前2个月完工,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园区附近,防洪排涝工程正快速推进,工程量已完成过半;园区外,一条长4.73公里、宽32米的环岛公路打通了园区对外水陆连接瓶颈。

  “就拿这条环岛路来说吧,项目征迁涉及附近蓬岐村300多平方米,这块‘硬骨头’足足拖了好几年,攻坚行动开展以后,干部们重整精气神,分成若干工作组,不厌其烦登门拜访群众,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在守住原则的基础上,尽量给予群众人性化关怀,仅一个多月就将任务拿下。”郑杰告诉记者,这300平方米的成果非比寻常,它以生动的实例告诉一线干部,只要真抓实干就有真效实绩,只要“敢担事”就“能成事”,给予大伙更强大的信心,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如今,项目组10名工作人员,台风天驻守一线,日夜轮守福斗水闸,保障1000多户群众安危;迎风顶雨,伫立码头,确保工程抛石不影响过往船只安全;放弃双休节假,紧盯后一水库加固工程年前完工,确保下游1000亩农田顺利春耕……这些实实在在的作为,已成为园区范围群众、企业的美谈。

  同样,在连江可门经济开发区,身怀六甲依然守在岗位一线的女干部林秀芳也令大家啧啧称赞。林秀芳说,企业无小事、项目不等人,她很珍惜如今大家撸起袖子大干特干的精神状态,看着手头的企业项目一天一个样,她也充满干事激情。“只要我还走得动,就还继续干。我们努力做一小步,连江发展就可能迎来一大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