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增底气 强信心

全力当好排头兵

——市“两会”新闻观察

2017-01-15 16:25:29  来源:福州日报

  当好排头兵

  我们还要做什么?

 全力当好排头兵

  百舸争流,千帆竞渡,尽显英雄本色!

  “我们都要当排头兵!”在干部精神普遍提升的情况下,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精气神正在力挺起来。全市上下形成一个共识:我们不仅要在干部的精气神上当好“排头兵”,还要找准自身定位,在各项工作、方方面面都要当排头兵。

  争当排头兵,全市目标明确。“长乐正在围绕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在招商、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上展开系统攻坚,争当全省、全市的排头兵。”市人大代表、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说,“在全市142产业体系中,大数据的千亿产业规模指日可待!”

  市人大代表、永泰县委书记陈斌说,在福州新一轮的大发展征程中,永泰要有“当好排头兵”的自觉和行动!永泰将在生态这个优势领域发挥排头兵作用,为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这也是我们的底气!

  “创新就是生产力!”市政协委员、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张文胜说,在福厦泉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建设中,福州就要争当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在完善科技政策体系、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业和科技人员创新的内在动力。

  市政协委员、市地铁公司总经理潘红卫说,去年9月以来,地铁建设可以说是“飞一般的速度”,原先“卡”住的难点,都及时有效圆满解决。“排头兵不仅是目标,更是方向和激励,让整个地铁建设迸发出强大的助推力!”潘红卫说,有压力就有动力,“我们一定要争当城市建设的排头兵。”

  “争当排头兵,企业也要如此。”市政协委员、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隋榕华说,对于高科技企业来说,就是要当行业的“领头羊”和“引领者”。作为国内电信外包服务的领跑者,国脉科技将加快布局物联网产业,努力在全国物联网产业发展中走前头。

  “我们集团要与福州共进步,争当排头兵。”市人大代表、福建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结合企业实际说得颇有感触:“我们是化纤行业,很自豪能引领全球。我们靠自己的双手,靠海的精神走到今天,还会坚持拼搏下去。”

  争当排头兵,市人大代表、福建春伦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天龙是这么做的:主动为福州茉莉花公园建设提供技术支持,让福州市民都闻到花香。同时,加快筹建福州茉莉花茶交易中心,推动福州挺进茉莉花全球市场,成为世界茉莉花茶生产和交易中心。

  “我们有信心继续前进。”市人大代表、福建永荣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吴华新说得掷地有声,“我们旗下的锦丰科技已经装备上全球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工厂全部实现智能化。现在我们已经是中国民营500强,我们正在向世界500强前进!”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