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代表、委员聚焦“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2017-01-13 08:3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代表委员解读“马上就办”:

  是精气神是城市软实力

  如今,在福州的各个政府机关,以及各级行政审批、市民服务办事大厅,你都能看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8个大字。这8个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福州广大干部自觉践行的行为准则。

  市人大代表林冰来自星网锐捷。她说,由于公司发展需要,他们在高新区征了一块地,但由于种种原因,搁置六七年无法交地。“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在百日攻坚行动中,高新区顺利把地交给了我们。以前干部们回复我们的是‘我们会努力、会想办法’,现在说的是‘我办好了给你看’。”这件事让林冰和同事们深受触动。她说,“‘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福州已经不是停留在口头的口号,而是化作了具体的行动,它显著改变了干部的工作状态,为企业的发展敞开了快车道。”

  市政协委员潘伟明所在的福晟集团,也是百日攻坚行动的受益者之一。他说:“百日攻坚成效很好,许多多年无法解决的难题,经过各级部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连续攻坚,最后都得到了有效解决,为项目建设赢得了时间。”从这个意义上说,“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代表的是执行力,也是一个城市的软实力。

  市人大代表刘用辉认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一股精气神。去年尼伯特、莫兰蒂台风给福州带来风雨灾害,他公司所在的福兴经济开发区,第二天早上路面干干净净。“我们了解到晋安区领导、基层干部一整夜都守在一线抢险救灾,为企业第二天上班扫清道路,这股精气神让我非常感动。”

  代表委员建言“马上就办”:

  这些方面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代表、委员们表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和习总书记在新年讲话中提到的“撸起袖子加油干”高度契合。真抓实干,就是要去基层干、去一线干。代表、委员们也期盼,福州市相关部门在扶持企业发展、建立招商引资机制、行政审批、推进民生项目等方面,积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态度再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实现更大作为。

  “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企业兴则经济兴。”市政协委员黄梦财建议,福州市在关注龙头企业的同时,也能够多关注广大创新型中小企业成长,优化软件人才引进环境,急企业之所急,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出台行之有效的政策,帮助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在招商方面,众多企业也在期待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市政协委员韩孝捷说,建议对不同业态的企业出台不同标准的政策,同时针对已出台的优惠政策,建议开设可以明确查询到具体优惠的网站,设立专门查询窗口。他还建议,要出台解决企业问题的预约受理制度,“希望能有特定的部门接受企业反映的问题,并及时将解决方案反馈至企业”。

  “如何又好又快地落实好政策,服务好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是我们最主要的工作任务和责任。”来自连江基层一线的市人大代表陈惠玲表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充满挑战,需要我们在各自岗位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作出实绩、作出成效。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发展大势百舸争流,慢不得、等不得、拖不得。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做好福州的事,迫切需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冲劲和魄力,点燃干事激情,扛起责任担当。这样的共识,正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同频共振,加快推动福州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头。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