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生态美”则福州美

——“建设新福州 当好排头兵”系列述评之四

2017-01-12 08:45: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力扮城 结宜居硕果

  生态优先的城市发展理念,让市民每天感受近距离接触自然的美好,同时,我市结合百日攻坚大力开展的水系治理、绿化福州及休闲步道建设,着力打造绿城、花城、水城,让福州更加宜居,百姓更加幸福。

  我市加快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全力抓好环城湖体、内河整治、绿地系统提升等,牛港山公园、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东部鹤林片区正加快试点。2016年,福州市更以参评城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为显著提升我市绿化水平,一场“全民动员、绿化福州”的活动火热开展。建设榕树公园、茉莉花公园,提升完善林荫道路100条(段)以上,新建和改造提升城市园林绿地100万平方米以上……通过一个个“绿色”行动,福州努力建设“树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为持续改善民生,在拓展城市公共空间的同时推动宜居环境建设,我市启动“5+7”休闲步道建设,每个县(市)区都要在春节前建成一条有规模、有品位、有质量、有特色,让群众满意的休闲步道。“最美飘带”从县域延伸至城区,群众的幸福感也从物质富足提升到美的享受。

  对宜居的追求,没有片刻歇息。在鼓楼区,左海公园至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建设加快推进;在晋安区,正建设金鸡山至温泉公园生态廊道;在台江区和仓山区,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及黑臭水体整治,对辖区多条内河进行治理;在马尾区,美丽乡村建设和河渠清淤、黑臭水体整治持续推进……2016年,我市五城区投入65亿元建设宜居环境,涉及美丽乡村建设、幸福家园工程、城区立面景观整治、背街小巷整治等方方面面。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福州,共筑生态家园。蓝天白云下,一个生态美的新福州正向世人走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