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代表委员热议“福州速度”

2017-01-11 07:3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部门连线】

  福州地铁公司:

  让地铁早日连线成网

  福州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前14天完成攻坚任务的地铁1号线全线已开始试运营,我们将努力提高运营服务质量,努力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准时的地铁出行服务,让它成为福州文明新的风景线。同时,我们将进一步提振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态度再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的要求,攻坚2017,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对1号线二期、2号线、6号线、5号线、4号线地铁建设进行再动员、再优化、再提速,让福州地铁早日连线成网。

  市行政服务中心:

  打造“最优发展办事环境”名片

  福州目前是全省保留行政许可事项最少的设区市,市行政服务中心已成为全国唯一荣获“中国质量之光”改革创新示范奖的行政服务中心和打造福州跨越发展“最优发展办事环境”的名片。日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分别推出事项清单、时限清单、收费清单、样表清单、证明清单、委托清单、惠企政策清单等,把各项服务简单化、具体化,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使政务服务更加精准到位。在全国创新推出“市区同权、多点办理”机制,对于跨层级、跨区域办理的53项审批事项实行“市、区(县)通办”,方便企业就近办事。创新推出“一口受理”“多规合一”审批改革,建立并联审批常态机制,通过“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申报”的统一收件模式,将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为立项决策、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实现建设项目审批提速50%以上。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代表委员热议“福州速度”

查看更多“福州两会”内容,请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