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代表委员热议“福州速度”

2017-01-11 07:3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市“两会”期间,“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福州速度”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代表感言】

  福州越来越好

  作为“绿化福州”建设的亲历者,市人大代表、福建绿艺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洪义实实在在感受到,市委、市政府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各级相关部门从管理转变为服务,尽力为一线施工单位解决实际问题。“下班时间或者双休日、节假日,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一样到现场进行指导,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绝不拖到第二天。如果发现我们有可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不成任务,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马上帮助我们分析原因,寻找差距,提出最佳解决方案,办理有关手续时也会特事特办、及时处理。”高洪义说。

  “百日攻坚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集中体现期,去年的最后几个月全区不仅拆迁提速、加快城市建设,而且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迅速推进,方便了市民出行。”家住马尾的市人大代表林铎说起2017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能够延续下去,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公共交通系统更加完善,加快推进地铁建设,惠及更多民众。

  “福州首条地铁提前全线试运营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的集中体现。”市人大代表、一家IT企业的负责人林冰说,地铁方便了市民出行。对于2017年,林冰期望,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的引领下,福州在高科技产业方面有更多作为,争做创新型城市典范,吸引更多高科技人才在榕落地生根。

  内河治理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记者注意到,在分组讨论现场,不少代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台江处于内河水系的末端,治理难度较大已经成为现实,希望在2017年能对包括茶亭河在内的内河水系进行更加有效的治理。”市人大代表王一帆说,茶亭河整治工程在外观上彻底改变了沿线居民对于内河的印象,是一个良好的开局,也是对“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一种诠释,希望今年相关部门能针对台江内河的实际情况,亮出更有效的治理手段,实现“水清、河畅、路通、景美”的目标。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代表委员热议“福州速度”

查看更多“福州两会”内容,请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