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百日攻坚 凯歌嘹亮

2017-01-10 18:1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百日攻坚 凯歌嘹亮

  海西动漫创意园区网龙企业园。

  长乐力度:奏响“大合唱”巧打“组合拳”

  东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鹤上段)需征迁房屋393户,拆迁面积约5.7万平方米,时间紧,任务重。作为重点攻坚的云江村,左右着攻坚战的成败。从接到征迁任务的第一天起,鹤上镇村干部就全部落脚到云江村征迁对象中,每一个征迁户都安排了责任人。

  得知家乡因为道路建设需要拆迁,云江村企业家陈华应主动牵头协调垅陈自然村房屋征收事宜;企业家林峰同意先拆除自家房屋,还动员其他村民支持镇村工作,带动签约率直线攀升。江朱自然村七柱厅拆迁问题迟迟无法解决,海外侨胞江建祖特意回国协调动员,促成七柱厅12户全部签订协议。针对出现的阻工行为,老党员江瑾在、江纯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劝导,恢复施工秩序。

  企业家、侨胞、乡贤共谱“大合唱”,攻坚办、鹤上镇、云江村则打起了“组合拳”。针对未签约群众的“攻守同盟”,打破村民补偿标准还会升高的幻想,转变拆迁户“先签约吃亏、后拆迁占便宜”的错误观念;联合法院、公证处、评估公司等有关部门启动房屋证据保存工作,请测绘公司对现存房屋进行测量,做好进行依法强拆的准备……云江村征迁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