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1号线投入试运营 8份“站点报告”教你省时省钱

2017-01-10 12:2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地铁1号线投入试运营 8份“站点报告”教你省时省钱

  地铁车厢里,返乡旅客增多。

  “站点报告”五

  福州火车站站:“直达”火车站,返乡多了一条路

  走出福州火车站站,眼前就是福州火车站南广场,1号线试运营,真正帮助市民实现了“一线直达火车站”。目前,福州火车站站共有3个出入口,其中A、E出入口直达福州火车站南广场,而D出入口则通向火车站商贸城。

  如果对地铁站周边的区域情况并不了解,那么,每个地铁站站厅位置均有安装街区图。福州火车站由于是大型交通枢纽站,街区图还详列了公交接驳信息,极大地方便了市民。

  临近春运,1号线也成为返乡旅客的一条新路。昨日的地铁车厢里,携带行李箱出门的旅客也多了起来,他们都在福州火车站站下车,地铁站内春运味渐浓。来自安徽的张师傅从福州火车南站乘坐地铁,他要前往福州火车站搭乘列车,第一次搭乘地铁的他,直赞地铁方便。

  友情提醒:返乡路上,很多地铁乘客都会携带大量行李。虽然小瓶的饮用水不属于危险物品,但在进入地铁站安检时,旅客需要拿出水瓶饮一口。因而旅客应提前拿在手中准备安检,避免临时从行李堆中翻找,保证进站通道的正常通行秩序。

  “站点报告”六

  象峰站:助力新商圈,逛街不怕没车回家

  象峰站是1号线北段的最后一站,也是五四北片区的重要地铁站。目前该站有CDEF四个出入口,市民可通过E出入口,最快到达五四北商圈泰禾广场。

  “以前晚上跑了很远来到五四北泰禾广场,还没逛一会儿,又要回去了,公交车少、打车难。现在有了地铁,我就是逛到9点,也不怕没有回家的车了。”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昨日,五四北泰禾广场相关人士介绍,虽然地铁仅试运营数日,目前该广场的客流量及顾客滞留时间均有所增加。

  友情提醒:除了象峰站,市民同样可以乘车到秀峰站,从该站的B出入口出站后,同样能够比较快捷地到达五四北泰禾广场。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