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头条图片

福州治安清查成果显著 查处涉枪涉爆涉恶案646起

2016-12-29 16:43: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治安清查成果显著 查处涉枪涉爆涉恶案646起

  连江网络贩枪案件警方缴获物品。

  连江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贩枪案件

  12月2日,连江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贩枪案件,抓获黄某(男,27岁,连江人)、胡某(男,30岁,辽宁人)、陈某(男,22岁,福州人)、江某(男,30岁,长乐人)、韩某(男,28岁,宁德人)等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仿真手枪、气手枪5把、电击棒2把以及部分零件、弹药等。

  今年8月,连江县公安局发现,连江籍男子黄某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出售各类疑似枪支以及BB弹、钢珠等多种弹药。经侦查,发现疑似枪支是气手枪,且黄某为提升人气、争取客源,还专门建立了一个用于发布淫秽视频的微信群,并添加群成员为好友,不断扩大销售范围。同时,民警掌握到胡某、陈某、江某、韩某等4名买家的相关信息。

  在掌握到充分证据后,警方展开收网行动。12月1日,民警在连江县筱埕镇将黄某抓获,随后民警又前往闽侯、仓山及宁德等地将胡某、陈某、江某、韩某抓获。此次行动共缴获仿真手枪、气手枪5把、电击棒2把以及部分零件、弹药。经预审,犯罪嫌疑人黄某交代,其自今年9月以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售枪广告、贩卖枪支的犯罪事实。

  连江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吴影介绍,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韩某被处以行政拘留,全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福州查处涉枪涉爆涉恶案件646起

  据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伍敏强介绍,今年9月23日起,福州警方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枪爆物品、流动人口、出租屋清查整治百日会战,通过地毯式清查、设卡流动盘查、巡逻盘查、安全检查等多种形式,全力查缴非法枪爆、管制器具等危险物品,及时发现、清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涉枪涉爆涉恶违法犯罪案件646起,刑事拘留1076人、行政拘留106人;收缴了一批枪支、子弹、烟花爆竹、管制器具等;检查涉枪涉爆从业单位200多家,从中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05处;清查出租屋20万余户,核查流动人口信息126万余人,处罚违规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案件2.8万余起。

  期间,全市共有136名群众提供有价值线索139条,警方从中破获案件1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7名,并兑现奖励金28余万元。此外,通过宣传发动,警方收到单位和群众个人主动上缴的一批枪支、子弹、烟花爆竹、管制器具等,并有15名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

  2017年,福州警方将继续开展治安清查整治攻坚行动,做到治安清查整治工作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福州警方提醒,欢迎广大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积极检举揭发、提供相关案件线索,警方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奖励,各地统一举报电话:110。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