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头条图片

福州治安清查成果显著 查处涉枪涉爆涉恶案646起

2016-12-29 16:43: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邱陵)29日,福州市公安局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治安清查整治百日会战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今年9月23日起,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涉枪涉爆涉恶违法犯罪案件646起,奖励举报线索的群众136名。2017年,福州警方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治安清查整治工作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欢迎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提供相关案件线索。

  晋安鼓山“9.18”涉枪聚众斗殴案告破

  9月18日,晋安区鼓山镇前屿东路与浦墘路交叉口发生一起涉枪聚众斗殴案件。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含1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内的涉案嫌疑人员30名,其中已批捕17人、刑事拘留3人、取保候审8人。

  专案组先后辗转福州、宁德、南平及贵州省等地,抓获涉案嫌疑人员30名,其中陈某峰(男,21岁,重庆人)、邹某(男,22岁,贵州人)等1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经查,9月18日22时30分许,因陈某峰、邹某等人骑摩托车发动机声音过大,引起在路边大排档吃饭的吕某等十余人不满,双方发生口角。随后,陈某峰一方纠集人员与吕某一方持器械互斗。期间,陈某峰一方人员陈某(男,19岁,福清人)持来福枪开了一枪,造成吕某受伤。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枪支在逃匿途中已被扔进江中。专案组随后组织专业力量使用强力磁铁、声纳探测仪等设备开展打捞工作,目前暂未打捞到枪支。

  据晋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长宋有详介绍,专案组还查明并捣毁以陈某峰、邹某为首的犯罪团伙。经查,该犯罪团伙共20余人,长期从事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组织卖淫等违法犯罪活动,涉案达20余起。下一步,警方将全力追捕其他在逃人员,并追缴涉案枪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