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加坡胜安航空福州首航 系首家在福州开通定期航线的国际航空公司

2016-11-22 18:14: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新加坡胜安航空福州首航 系首家在福州开通定期航线的国际航空公司

  首航航班降落福州机场

  福建是著名侨乡,旅居世界各地的闽籍华人华侨1088万人。而居住在国外的华人华侨中,85.5%的人口集中在东南亚地区。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波介绍,福州机场在上月底实施新航季之后,15个国际通航点中东南亚航点占去6席,包括新加坡、吉隆坡、雅加达、曼谷、巴厘岛、沙巴。

  再度挥师福州,新加坡胜安航空充满信心。“两年前,就对福州的市场和环境进行调查评估,实施了两三轮市场调查。”胜安航空首席执行官符载吾分析道,福州具备“五区叠加”的发展优势,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榕新两地在旅游资源合作方面前景可期,福州以其海景、山脉和历史遗迹而闻名,它将是许多新加坡人感兴趣的目的地;同样,新加坡也拥有诸多迷人景点,如新加坡环球影城、滨海湾花园、购物街区乌节路等,福州游客也一定会喜欢并深受吸引。”

  “福州是‘海丝’核心区城市,新加坡则是‘海丝’的重要节点,福州与新加坡长期保持着频繁的贸易往来,海丝战略更让两地越走越近。”符载吾希望,通过福州这个海丝枢纽城市支点,架起福州及周边城市与海丝沿线城市的空中桥梁,共同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出力。

  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池兆森表示能在驻外任期适逢首航是一大幸事,他认为首航意义重大。“最直接的是新航班能更好地推动新加坡与福州双边的经贸和人文往来。”

  他认为,首航也很形象地勾勒出,新加坡与福州的双边关系将展翅飞翔,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池兆森介绍,“自从倪岳峰书记和尤猛军代市长上任后,我已经在短短的2、3个月内,在4个不同的场合与这两位领导见面,我们深入探讨了城市规划、水治理、智能交通、冷链物流、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池兆森认为意义还在于,首航突显了新加坡积极支持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作用。他指出,在发展核心区方面,福建省具体提出了要发展旅游业和交通枢纽。正值福州市政府提出力争到2020年把江阴港区集装箱吞吐量突破300万标箱的目标,除了空运之外,新加坡港务集团也在马尾、江阴港运营集装箱航运。

  “我也相信,新加坡港务集团能为福州市建设‘“海上福州’作出积极贡献。”池兆森表示。

  另悉,截至目前,胜安航空已在中国开通了8个城市,包括长沙、成都、重庆、福州、昆明、深圳、武汉和厦门。下一阶段,将加密福州往返新加坡航班班次,力争达到每天一班。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