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江河口湿地踏上申遗路 >> 探究世遗 >> 福州与世遗

福州与世遗

2022-12-04 15:44:41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是一座有22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孕育了海纳百川、底蕴深厚的闽都文化,拥有众多丰富历史遗存,以及相得益彰的山水景观格局。

  2021年7月16日至7月31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成功举办。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上通过了《福州宣言》,重申《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原则和开展世界遗产保护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

  目前,福州正加快推进三坊七巷、福建船政、闽江河口湿地等项目申报世界遗产。

  2021年10月30日,福州市申报世界遗产专家论证活动举行,来自省内外的申遗专家通过现场考察评估、专家论证会等方式,对福州拟申报世界遗产的相关项目进行调研论证,拉开了福州文化遗产保护的篇章。

福州与世遗

闽江河口湿地。记者 林双伟 摄

  2021年11月,福州召开推进申遗工作与乡村振兴“古厝保护”现场会,提出“六个一”具体措施,即完善一套申遗工作机制、确立一个申遗计划、组建一支智囊队伍、开展一批课题研究、实施一轮保护工作、启动一系列策划宣传。

福州与世遗

三坊七巷。记者 林双伟 摄

  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福州将持续放大“后世遗”效应,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传承历史文化、延续城市文脉、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让这座古韵悠长的城市绽放新的光彩,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民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文字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