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 活动资讯

“森林的魔力·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课堂走进校园

2022-09-21 19:04:50来源:福州新闻网

“森林的魔力·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课堂走进校园

  为普及“双碳”知识,倡导全民“绿色低碳”行动,尤其是让青少年一代理解、感受“双碳”目标和使命,9月14日,福州植物园走进福州市第十一中学高中部,给学生们开展了一场科普“双碳”知识活动。

  课前,福州植物园游客中心主任王晓荣向大家介绍了植物园的科普资源,以及作为国家首批国家青少年绿色营地、省级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的植物园建设及森林生态科普工作开展情况,提升大家对植物园的认知。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讲师刘启飞。刘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双碳”知识讲座。刘老师介绍,自19世纪以来,人类通过燃烧化石燃料获取能源,大量二氧化碳的排放,导致全球气候变暖。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的自然灾害频发、资源不可持续问题,已成为当前全人类共同面临的巨大挑战。

  刘老师表示,碳中和时代的到来,我们这一代有幸亲身参与,有责任有义务为之努力贡献。践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出行、厉行勤俭节约、杜绝白色污染、推行绿色消费等等,全民都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减排降碳。

“森林的魔力·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课堂走进校园

  讲座上,百余名同学全神贯注。在最后交流总结环节上,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双碳”知识的学习,对国家“双碳”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要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透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科学、正确地认识温室效应,并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人类应对全球变暖所做的努力,知晓植物种植、森林与湿地保护在人类社会实践与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感受植物以及自然学科的魅力与意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