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金秋助学”温暖学子心

2022-09-21 17:21:42来源:新闽清

为深入实施职工温暖工程,切实缓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的经济压力,传递闽清县委、县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9月16日,闽清县总工会举行“工会伴你成长”2022年闽清县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座谈会,闽清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工会主席、部分乡镇工会专干,以及受资助的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闽清:“金秋助学”温暖学子心

会上,闽清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圣武介绍本年度金秋助学工作情况,2022年闽清县总工会“金秋助学”共发放助学金2万元:其中专科4人,每人3000元;高中(含中专、技校、职高)4人,每人2000元。他指出,学生承载着国家和家庭的希望,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运作、上下联动的助学格局,拓展助学范围和规模,用责任成就服务品牌,做大做强。

闽清:“金秋助学”温暖学子心

座谈会上,受助学生畅所欲言,阐述个人理想和对未来的规划。

受助学生代表:“很感谢政府的支持,让我们有机会能够继续接受教育,让我们能够顺利走进理想的大学。在这里我代表受资助的同学们感谢工会的关心与帮助。是你们的关爱让我们前进的步伐更笃定,让我们的信念更坚定。请相信我们一定会不负您们的重望去闯出自己的天地。

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搭建了通往大学的桥梁,还为我们的奋斗提供能量,在无形中保驾护航。孩子们将带着来自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各位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在学校里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用青春的激情创造美好的明天。

闽清:“金秋助学”温暖学子心

会后,为学子们发放助学金。本次“金秋助学”活动发放助学金20000元,帮助8名学子点亮求学梦想。“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亮点服务品牌,也是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县政府解决好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问题的一项实际举措。今后,闽清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强化帮扶措施,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将“暖心工惠”服务品牌做大、做实、做强、做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