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 活动资讯

闽清县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义诊及科普宣传活动

2022-09-21 18:48:06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义诊及科普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题,9月17日上午,闽清县科协和县老科协联合组织义诊专家团队,前往闽清县桔林乡伴岭村开展义诊咨询及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为百姓送医送药送科普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闽清县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义诊及科普宣传活动

  伴岭村是闽清县六个革命基点村之一,曾经是中共闽东特委机关旧址,也是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途经地,1985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革命老区村”光荣称号。

  老专家们一到现场,就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义诊咨询活动中。他们态度和蔼,热情接待前来看病的群众,为他们测量血压,倾听病情陈述,详细询问病史,认真进行检查,耐心解答各类健康问题,结合每位村民的身体状况给予用药、饮食、运动等方面的健康指导。同时为病人开具处方,赠送药品,向村民传授普及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知识,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以及发放反邪教科普读物,帮助村民认清邪教、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和危害,增强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增强法制观念,为建设“三大三强”的闽清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闽清县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义诊及科普宣传活动

  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半天时间共接诊服务群众91人,免费提供药品1342元,发放科普材料258册,宣传物品150份,受到山区村民的高度评价和称赞。许多老人感动地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名医专家,而且还是免费义诊,这真是为老百姓谋福利啊!”各位老专家觉得,能深入革命老区为群众提供医疗保健服务,为百姓做实事,此次全国科普日义诊活动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