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e起学习”网络党建联盟 >> 党性教育基地 >> 闽侯县

龙山会议纪念馆

2017-03-16 16:04:20

龙山会议纪念馆

  1947年2月22日至25日,中共闽浙赣区委城工部在林森县桐口乡龙山村(今闽侯县荆溪镇桃田村)召开工作会议(史称龙山会议),各地与会同志达30多人。会上,闽浙赣区党委委员庄征传达区委党委决定:将闽江工委扩大为闽浙赣区党委城市工作部。由庄征任部长、李铁任副部长;传达省党代会关于《福建九年斗争总结(草案)》,系统总结了闽江工委两年来的斗争,并作了《论开辟第二战场》的报告。明确城市工作为农村服务、为游击战争服务的方针。会议还决定成立闽浙赣地下军,林白、曾焕乾任正副司令,庄征、李铁为正副政委。龙山会议是闽浙赣边区城市工作的重要转折点,对以后党的城市工作的开展具有深刻的重大的指导作用,推动了闽浙赣城市工作的广泛深入发展,为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