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举办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22-08-05 15:40:50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8月3日,罗源县人社局、县委人才办牵头在滨海金源购物中心举办“‘服务攻坚促就业 筑梦青春赢未来’专门针对2022年罗源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共有12家企业现场揽才,提供了49种岗位类别,招聘岗位210多个。各招聘展位前都聚集了不少前来求职的毕业生,用工企业耐心地为求职者介绍企业工作环境,解答薪资、福利待遇等问题,并根据求职者的意向和能力推荐合适岗位。活动还向毕业生发放了“职业指导”“政策明白卡”等材料,为求职困惑者答疑解惑。

求职者林秀芳说:“我来招聘会现场,是想找一个可以展示自己的平台来充分发挥自身的才能。刚才,我找到了合适的岗位,并达成了就业意向,非常感谢这个专门为毕业生搭建的平台,为我们就业送上一场‘及时雨’,在家门口实现精准就业。”

活动从上午9点30分一直持续到11点30分,吸引了80多名求职者到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余人,缓解了用人企业和学生的双向需求,助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营造了“就业创业在家乡,求职不必去远方”的良好氛围。

罗源县人社局局长黄云峰说:“下一步,我局将以推进‘罗源县本地就业万人计划三年行动’为契机,继续挖掘教育、卫健和重点企业的优质岗位,通过定期举办现场招聘会,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罗就业,推动我县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吴敏 陈艳翩)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