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遇见福州 >> 文旅动态

福州市召开文创走廊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3-10-18 22:50:00来源: 遇见福州

10月18日上午,全市文创走廊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福清市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孙晓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昱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各县(市)区政府领导、县(市)区委宣传部领导参加会议。

推进会现场观摩福清利桥古街文创项目建设情况,交流文创走廊建设经验和思路,并对下一阶段文创走廊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孙晓岚副市长强调,各县(市)区要认真领会《建设福州市文创走廊 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精神实质。一要深入了解市委、市政府出台文件的目的和背景,大力发展文旅经济,推动文旅商融合发展,提升文化产业对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度。二要准确把握文化产业的目标和范围,牢固树立大文化产业概念,以“文化+”“+文化”为依托,提升行业附加值。三要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要聚焦“集聚”“夜经济”“业态年轻化”“品质”“人才”“宣传”六大关键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市文创走廊指挥部要发挥工作职能,落实好亮晒比学促交流、考评培训树典型两项任务。

陈昱局长结合《2023年度福州市文创走廊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关于做好福州市文创走廊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信息报送的通知》两份文件作工作部署。指出一要立足目标任务,加快制定措施办法,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结合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及时查缺补漏,做到应统尽统。三要压实责任,做好统筹安排,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认真总结文创走廊建设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提高信息报送工作质量,为后续工作中提供借鉴和参考。

鼓楼、台江、福清作典型发言。

2023年8月,我市出台《建设福州市文创走廊 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提出要紧抓文化产业需求大释放和供给模式大变革的机遇,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和产业竞争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助力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