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遇见福州 >> 文旅动态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防范台风“小犬”的安全提示

2023-10-05 17:25:00来源:遇见福州

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KOINU)已于昨天(4日)夜间加强为超强台风级,5日08时20分前后在台湾省屏东县鹅銮鼻登陆,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趋向广东东部近海,强度逐渐减弱。

对于福州来说,风的影响大于雨的影响,目前福清、长乐沿海已出现11-12级大风。未来3天风力较大,阵风可达10-13级,途经东南沿海高速的车友们要注意风雨的影响,出海船只和滨海旅游等要注意避险。

未来3天市区高温仅在25-27℃,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今天降雨较弱,以小雨为主,较明显降雨在6-8日,以中雨为主,局部降雨较强。

目前正值假期返程高峰,旅途中的朋友注意留意最新预警预报信息及道路交通信息,做好充分准备,注意返程安全。

▲以上三图图源:福建省气象台

为确保文旅活动安全,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台风天气尽量减少出行。

一、出行提前了解相关信息 

出行要提前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的线路、交通、气象、安全、医疗急救等必要信息,及时关注道路及景区开放情况,避开恶劣天气和危险区域。

二、路途中提高安全意识 

遇到暴雨狂风切莫驾车赶路,不开车通过深水区域或陌生区域,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三、及时调整出行安排 

提前调整出行安排,减少或避免组织户外游览活动,不要参与水上游览活动、漂流、低空观光等危险性较大的活动。

四、远离危险地带 

避免前往暴雨、台风影响地区,切勿到海岛、海边、峡谷、山地等危险区域活动,不要靠近海边、湖边、水库,不要戏水或涉水而过,在野外行走注意避开险石等危险区域。经过危险地段(如陡峭、狭窄、潮湿泛滑的道路等)不可拥挤,不在险峻地点或区域停留或拍照。

五、不得擅自进入禁止区域 

不得擅自进入当地政府明令禁止的海岛、海滩、峡谷、山林等区域进行游览、野营和露宿。

六、遇到险情,保持冷静

旅途中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拨打报警电话求救,并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