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贤德带队赴三江口片区调研

2024-04-16 23:3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邹家骅

完善民生配套 呵护历史文脉

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示范区

吴贤德带队赴三江口片区调研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文 邹家骅/摄)16日,市长吴贤德带队赴仓山区三江口片区调研教育、医疗配套设施提升和文物保护工作,强调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按照“东进南下”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片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示范区。

吴贤德带队赴三江口片区调研

市第二总医院三江口院区项目,将新建门急诊医技楼、住院楼、感染楼等,规划床位数1300张。吴贤德来到这里,察看院区规划建设、征迁交地等情况。他指出,医疗卫生是民生大事,也是区域发展的重要配套。属地和有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效有序推进征迁扫尾工作,不断优化设计施工方案,统筹保护好周边水系资源。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周边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可及的医疗卫生服务。

位于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永盛梁氏宗祠,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吴贤德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文物古迹、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以及日常管理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理顺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要用好“人防、技防、物防”等手段,赋能历史文化街区、古厝、文物安全,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提高活化利用水平,持续扩大开放程度,让文物古建筑更好地“活在当下”。

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是市政府与清华附中唯一的合作办学项目。吴贤德一行走进校园,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师资力量等情况。吴贤德强调,教育关系千家万户,做好教育工作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用好清华附中本部等优质校办学经验,深化对接协作,提升办学水平、育人质量,助力提高全市教育总体水平。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响体育、美育等特色品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