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热点关注

长假攻略别从众

2020-09-30 18:50:00来源:北京青年报

  马上就要放中秋国庆长假了。今年的长假和以往相比,有很大的不同。一个是天数增加了1天;另外一个是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

  长假天数增加,我们会玩得更加开心、尽兴,但,对于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我们却丝毫不能大意。

  中秋国庆长假攻略,我们还是别从众,应该从实际出发,制定科学合理的行程。比如老人、孕妇、体质弱的人,就不宜到人流量多、需要登高的地方;自驾游出行的市民,不妨避开一些“热门路线”,选择一些人流相对较少的路线,甚至可以选择一些有品质的乡村自驾游。出发前,多利用一些大数据,做一些分析比较,无疑更加稳妥。

  中秋国庆长假攻略别从众,既有利于个人游玩的舒适度,避免一些大客流带来的拥堵,同时也有利于维护我们当下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陶崇银)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