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湄洲岛⇌泉港!莆田将开辟海上旅游新线路

2022-06-01 10:14:29来源:海峡都市报

继2022年5月6日“平潭—湄洲岛”海上精品旅游路线试航以来,湄洲岛按照“共同开发、共同培育、一体循环、分期推进”的发展原则,主动与周边区域开展合作对接,积极开辟海上精品旅游线路,全力促进海上旅客运输与旅游业态的融合发展。 

湄洲岛⇌泉港!莆田将开辟海上旅游新线路

据了解,在后续规划的航线中,作为起点的湄洲岛三千吨客运码头距离作为终点的泉港区峰尾码头仅有8海里,游客在海上航行的时间仅需40分钟。

湄洲岛⇌泉港!莆田将开辟海上旅游新线路

“湄—泉”海上旅游直航精品线路的贯通,是全省“海岸—海湾—海岛”全省一盘棋的全方位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湄洲岛助推全省“福往福来”海上游线循环的一项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这条航线的开通,将有利于进一步挖掘和整合湄洲岛与泉港滨海旅游资源,也将进一步填补闽东南沿海地区在短程海上旅游航线的空白,对促进湄洲岛与泉港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