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百日攻坚 凯歌嘹亮

2017-02-10 19:0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百日攻坚 凯歌嘹亮

  数字产业园

  攻坚2017 长乐这么干

  项目建设波澜壮阔,产业发展热力奔涌,城市建设阔步向前……这是记者眼中2016年的长乐。

  作为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的聚合体,项目既是经济发展的平台和载体,更是引擎和动力。2016年,得益于一批批新项目、大项目的带动和引领,长乐全市经济运行平稳,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VR、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发展成效初显。

  2017年,站在新的起点上,长乐市将继续按照福州市统一部署,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要素保障,推进高效管理,加大力度推动项目攻坚行动,着力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对县域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

长乐:百日攻坚 凯歌嘹亮

  长乐福利中心

  科学安排攻坚项目。根据国家产业政策,结合长乐市经济发展实际,对全市的重点项目逐一进行梳理分析,筛选具备年内开工、提速、竣工条件的项目,特别是遴选高端装备、新材料、大数据、产业等对长乐市经济发展拉动明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如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的开工提速以及地铁6号线长乐段、长福高速等线性工程的征地拆迁等,纳入攻坚项目清单,加以攻坚推动。

  合理制定攻坚任务。对纳入攻坚项目清单的项目,进行分类管理,根据每个项目的投资金额、交地征迁面积等不同情况,明确各个项目的序时进度要求、完成时限等。同时制定攻坚行动总体的阶段性目标,实现系统管理、有序推进,增强攻坚行动的紧迫感。

长乐:百日攻坚 凯歌嘹亮

  首占新城

  创新完善攻坚机制。坚持重大项目协调例会制度、协调推进小组专题会议制度、攻坚行动汇报会制度等攻坚机制;创新完善一线服务机制、一线考察机制、一线督查机制。同时,探索实行攻坚一线考察干部日志化管理、全过程纪实等机制,推动一线考察干部系统化、常态化,提高干部考察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提升一线攻坚干部的“精气神”。

  继续突出问题导向。加强与攻坚项目责任单位、业主的沟通联系,对攻坚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并建立项目问题档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解决时限。通过转交责任单位办理、提交挂钩的长乐市领导协调处理、列入长乐市委市政府协调重大项目建设周例会研究解决、提请上级部门处理等多个途径,确保各类问题及时解决到位,并将解决情况反馈业主,促进项目加快建设。同时,按照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要求,加强对企业的走访调研,实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通过现场办公、现场指挥、现场协调,确保攻坚项目推动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