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东南汽车城“汽”势十足

2024-03-22 08:02:1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闽侯尚干镇新能源车年销售额同比猛增174.6%

东南汽车城“汽”势十足

市民了解新能源车辆的性能。

问界、比亚迪、理想……在位于闽侯县东南汽车城尚干镇的海峡汽车文化广场内,新能源汽车逐渐占据销售市场的“C位”,一个多元化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这里兴起。据统计,2023年尚干镇新能源汽车销售额约13亿元,同比增长174.6%,可谓“汽”势十足。

近日,记者在海峡汽车文化广场的奇瑞汽车直营店看到,许多消费者前来咨询、选购青睐的车型。“年初以来,门店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持续增长,艾瑞泽8、捷途旅行者等车型深受消费者欢迎。”奇瑞奇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敏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凭借环保节能、使用成本低等优势,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

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强心剂”。日前,福州市通过云闪付App“数智云商”平台发放“惠聚榕城 畅享福品”2024年福州市第一期购车补贴,总额达1300万元。对此,闽侯县出台叠加购车补贴,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覆盖,让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1月至2月销售额约1.2亿元,同比增长约20%。此次利好政策和各项补贴出台,对品牌乃至整个汽车消费市场都有积极的拉动作用,大大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理想汽车福州青口交付中心交付店长张天崇说。

新能源汽车销售额增长的背后,离不开产业集聚发展的强力支撑。近年来,闽侯县抓住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热潮,积极引进新能源汽车品牌,打造多元化新能源汽车市场。目前,问界、比亚迪、理想、智己、SMART、特斯拉、小鹏、哪吒、极氪等品牌门店已入驻海峡汽车文化广场,尚干镇也成为东南汽车城重要的汽车销售窗口。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热词之一,其中颇具代表性的就是新能源汽车。尚干镇副镇长林婕表示,汽车零售业态进入转型阶段,汽车电商、汽车超市、汽车直播、上门维保等新模式不断更迭,他们将抢抓新能源汽车销售模式从4S店向“交付中心+城市展厅”转变的契机,吸引更多新能源汽车交付中心落户尚干,为东南汽车城发展注入新动力。(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李煜晗 陈何畏 文/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