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闽侯“廷坪山货”忙出村

2024-02-04 07:46:5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临近春节,闽侯廷坪乡各个村庄显得更加忙碌和热闹。晒红薯粉、研磨芋头、酿制青红酒、熏制米烧兔、采摘果蔬……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农户们正在赶制各类山货。

“这些山货有一个统一的名称‘廷坪山货’,是廷坪乡历时3年多打造的农特产品牌。”近日,廷坪乡党委副书记徐辉对记者说,品牌的推广和打响,畅通了山货出村进城的通道,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红薯粉、炒糕、芋头面、米烧兔、土鸡土鸭、山茶油、青红酒、手工柿丸子……提起延坪乡近来热销的廷坪山货,徐辉笑着对记者说:“要我把种类都介绍完,那可得费上一顿工夫。”

但在几年前,廷坪土特产由于产地位置偏僻且缺少品牌辨识度,在市场上“叫好不叫座”。痛定思痛,廷坪党委、政府于3年前定下打响“廷坪山货”品牌的决心。

廷坪乡针对各村不同的资源和产业状况,因地制宜地培育各村的主打农业产品,如广坪村青红酒、罗桥村茶油、廷坪村红薯、蕉溪村百香果、马厝村水蜜桃等。同时,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提高附加值,如在蕉溪村建立特色果蔬生产基地及保鲜冷藏库,对蜂蜜进行手工提纯、对兔肉、土鸡和土鸭进行加工制作。廷坪乡还将山货品牌与当地文旅活动相结合,注入文化内涵,并举办展销会、广告宣传等,拓宽销售渠道。

多措并举之下,廷坪山货带来的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汶合村绣球花年产值可达五六百万元;蕉溪村特色果蔬采摘园年营收额约100多万元,带动10余户农户每人每年增收至少3万元;石洋村猕猴桃年销售额超100万元……(记者 陈木易)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