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闽侯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打造“侯厨”食品供应链平台

2023-10-16 11:03:5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闽侯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75亿元

打造“侯厨”食品供应链平台

闽侯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打造“侯厨”食品供应链平台岁金食品产业园效果图。

15日,闽侯县2023年全市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岁金食品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据悉,闽侯县列入全市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12个,包括澜澄长租公寓、祥谦片区给排水工程等民生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年计划投资11.6亿元。

今年以来,闽侯县全县上下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192项市重点项目1~9月完成投资318.39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85.42%,超序时进度10.42个百分点。其中17项省重点1~9月完成投资42.02亿元,占年计划的95.71%,超序时进度20.71个百分点。

食品产业是闽侯县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全县有食品企业近500家,年产值约200亿元,涵盖了食品加工、生产、销售等全品类。目前,闽侯县正致力于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条,形成具有特色的“侯厨”食品供应链平台,助推闽侯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福州大健康食品产业园就是闽侯食品产业强链、延链、补链的重要一环。据岁金产业集团副总裁、闽侯县项目总经理傅红霞介绍,产业园整体用地约13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2.7万平方米,预计2025年4月竣工交付,建成后总产值将达30亿元。“未来园区将链接区域丰富的食品产业资源,聚集大健康食品上、中、下游企业,打造一个硬件设施完备、服务体系健全、环境绿化优美的大健康食品产业高标准园区。目前,大健康食品产业园已全面启动预招商,已对接20余家优质企业。”

据悉,岁金食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年计划投资1亿元,拟建设36栋现代化厂房及相应配套设施,集成总部基地、生产加工、食品检测等多种业态,打造硬件设施完备、服务体系健全、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标准化的产业园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引进落地一批上下游配套产业,进一步强链延链补链,推动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为助推工业发展,闽侯推出“3512”行动方案,即通过3项工作机制、5项人才政策、10项全周期服务举措,以及2项提升发展软环境措施,全方位推进工业提速发展,释放工业发展潜能。此外,闽侯县充分开展“工业提振”三年专项行动,进行落地签约、前期报批、审批开工、建设产投、技术改造和征迁交地攻坚,9月新谋划开工技改项目8个,有效推动6个在建项目投产,加快形成新经济增长点。加快政策兑现,增强企业信心,工业提振行动方案出台以来,闽侯县已兑现资金超千万元。

未来,闽侯县将以打响“在闽侯,好办事”服务品牌为抓手,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企业服务专员“送温暖、送政策”等行动,用好企业园区政务服务代办点,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今后,闽侯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项目建设发展,一如既往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如既往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来闽侯投资兴业。”闽侯县相关领导说。(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陈秋霞 陈何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