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闽侯首邑大道永丰三环接线段通车

2023-10-16 09:17:1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作为闽侯县今年启动的重点项目之一,首邑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日前取得节点性进展:永丰三环接线段顺利通车。

首邑大道项目位于荆溪镇,现为双向四车道水泥路面,计划改造为双向八车道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50公里。项目于今年5月底开工,计划工期20个月,主线路改造长度约4.2公里,同步进行龙山路、永丰三环接线及福州金鱼文化园连接段建设。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主干道交通压力,有力提升甘蔗荆溪片区与福州城区东西走向交通效率,同时促进片区基础设施提升、绿化提质,提高沿线道路土地利用价值,推动闽侯融入福州都市圈发展。

除永丰三环接线段外,首邑大道各段都在有序施工,目前已进场施工150余人、机械30余台。在首邑大道中段桐口溪桥附近,桐口溪临时钢栈桥正进行钢管桩施工。据介绍,桐口溪钢栈桥宽10米、长240米,首邑大道施工期间,来往此路段的市民可通过该桥出行。(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陈秋霞 程钊)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