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闽侯:高山水果“上新”,快来采摘

2023-08-11 11:24:13来源: 遇见闽侯

眼下正是各类水果的成熟采摘季,廷坪乡应季水果陆续“上新”,为广大消费者带去独属于高山的消暑美味。

▲满山的芙蓉李与油奈果树。

连日来,在廷坪乡汶合村村民陈荣亮的采摘园中,色泽红亮的芙蓉李、个大脆甜的油奈、圆润饱满的青皮梨、汁水丰沛的西瓜散发出阵阵果香,工人们正忙着摘果、装箱、运输,一派喜气洋洋的丰收景象。

▲芙蓉李喜获丰收。

8月9日上午,记者在陈荣亮的果园中看到,长势喜人的各类瓜果吸引了不少市民驱车前往体验采摘之乐趣、品尝瓜果之香甜。

▲圆润饱满的青皮梨。

▲个大脆甜的油奈挂满枝头。

▲汁水丰沛的西瓜•陈荣亮供图

“去年我们从甘蔗开车过来自己采摘,家人都觉得这里的芙蓉李、油奈酸甜可口,比外面买的好吃,老板也热情实在,所以今年准备多带些回去送给亲朋好友。”家住甘蔗街道的张先生说。

▲游客带着孩子尽享采摘乐趣。

▲孩子们尽享采摘乐趣。

“我种植的果园占地面积约60亩,主要种植芙蓉李、油奈、本地青皮梨,今年还有3万斤左右的西瓜。基于果园地处近千米海拔的高山上,昼夜温差比较大,所以具有独特的高山水果风味,清甜可口、品质优良。现在已经进入采摘季,采摘期25天左右。”陈荣亮在果园内来回穿梭,查看水果成熟情况,虽然骄阳似火,但陈荣亮的丰收喜悦却溢于言表。

▲陈荣亮查看油奈成熟情况。

▲工人正在采收芙蓉李与青皮梨。

陈荣亮告诉记者,除了现场采摘,不少消费者选择通过电话进行瓜果预订,青皮梨因数量有限更是成为热门预订水果。眼下正值采摘旺季,为第一时间采收水果送至消费者手中,陈荣亮还特意雇佣周边20余名村民进行采摘,带动村民增收。

▲工人们正在进行水果装箱。

▲装箱完毕的芙蓉李,即将装车运输送至消费者手中。

产业兴,才能百姓富。陈荣亮的创收仅是廷坪乡果农丰收致富的小小缩影,近年来,廷坪乡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利用高山资源优势,积极发展“避暑经济”,鼓励各村农户种植水蜜桃、蟠桃、猕猴桃、橙子等适合本村发展的特色水果,打响“廷坪山货”品牌,让小小“土特产”成为带动农民增收大产业,并将水果采摘和汶合村“绣山花谷”、塘里村“溪塘里美”两大IP,打造精品旅游避暑路线,助推乡村振兴。

▲荣亮农场高山芙蓉李采摘园。

交通指南:

线路1:福州五四北一三环绕城高速一荆溪入口—京台高速一大湖出口一雪峰寺一罗汉台—继续沿S211线行驶600米即到。

线路2:县城甘蔗一京台高速甘蔗或白沙入口—大湖出口一雪峰寺—罗汉台—继续沿S211线行驶600米即到。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