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抢抓春招“黄金期”稳岗促就业 ,马尾这样做……

2024-04-07 10:16:35来源:马尾的事儿

“之前在星云工作感觉如何,这次想做长期的吗?”快安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工作人员正在为从贵州来马尾务工的秦先生推荐适配岗位。为做好用人企业与求职人员的“搭线”服务,快安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工作人员不仅熟知区内各大企业的用工需求,还能够记住求职者的工作意向与技能特长。

像这样贴心、专业的荐岗服务,只是马尾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打好春季稳岗就业“组合拳”的一个缩影。

抢抓春招“黄金期”稳岗促就业 ,马尾这样做……

搭建供需平台

破解就业用工难

“今天招聘会岗位蛮丰富的,我找到了很多个专业对口的岗位,已经投递了十来份简历。”马尾籍应届生林海强说。日前,马尾区名城城市广场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春季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活动,开启了马尾区新一年搭建供需就业平台的篇章。

抢抓春招“黄金期”稳岗促就业 ,马尾这样做……

“我们需要技术型人才,提供六险一金。”“什么时候能上班?底薪是多少,还有别的提成吗?”……马尾区企业实打实的福利待遇、周到细致的生活保障,吸引不少群众驻足咨询。福建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展位前求职者络绎不绝,“一个早上的时间,已经收到了十几份简历,有很多对口人才来咨询。”该企业工作人员陈雨欢告诉记者,区人社局举办的多场招聘会,真真切切地帮助企业缓解了用工难题。

抢抓春招“黄金期”稳岗促就业 ,马尾这样做……

除系列的专项招聘会外,为满足白天没有空闲时间的求职人员的就业需求,区人社局创新举措,从2022年起,驻点快安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就业夜市”夜间招聘会活动,将招聘服务时间延长至晚上八点。“长期的定点招聘活动,能为用工企业与务工人员提供一个稳定的交流平台。”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就业科科长林伟表示。福州铭宇服饰有限公司去年通过“就业夜市”成功找到了对口的专业性人才,该企业人事叶惠云告诉记者:“一天的时间就收到了30多份简历。”

抢抓春招“黄金期”稳岗促就业 ,马尾这样做……

春节开假以来,区人社局陆续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5场,为群众送去102家(次)企业共4500余个就业岗位。不仅是搭建供需平台,2023年12月以来,马尾区还针对区内企业发放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等657.7万元,保障企业稳岗用工。

线下招聘活动火热开展的同时,区人社局还将直播带岗贯穿招聘全场,实现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互动,线上招聘活动观看总数达7.4万人次。

多场次的线上线下招聘会活动为求职者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就业渠道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节后招工难的燃眉之急。

深化劳务协作

跨越千里送岗位

“自2018年闽宁劳务协作开展以来,今年已是马尾区第5年开展免费复工包机活动。”林伟向记者介绍道。

抢抓春招“黄金期”稳岗促就业 ,马尾这样做……

乘坐免费包机返岗复工的杨海波,其家庭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的双腿因工作意外残疾,哥哥不仅成为家里唯一的“顶梁柱”,也成为了杨海波努力奋斗的目标。后来,在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飞毛腿)入校招聘宣讲时,宁夏飞毛腿技工学校“零门槛入学、零学费就学、零距离就业”的技能扶贫培养模式,让杨海波觉得未来充满希望。于是,他主动选择入学宁夏飞毛腿技工学校,并来福建顶岗实习,而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也成为了他有力的后盾。

抢抓春招“黄金期”稳岗促就业 ,马尾这样做……

现在,杨海波在马尾区飞毛腿总部顶岗实习,他也即将从学校毕业。来到马尾以后,杨海波积极求学,“除了精进在职的制造岗,他还主动学习包括品质、制程、工程等其他岗位。”飞毛腿经理陈宇锋说。“他平时就很积极,很多次都是团队里第一位转岗升职的。”飞毛腿制造课课长余建平表示,杨海波除了自己积极进步,还主动带领着同事一起向上学习。

随着闽宁协作对口帮扶的不断深化,还没毕业的杨海波就成为了家里的又一个“顶梁柱”。现在的美好生活让杨海波觉得自己向哥哥靠近了,算是“踏入了有本事的人的行列”,杨海波自豪地告诉记者:“我现在已经是储备组长了,最多的时候一个月能拿七千多,能往家里寄去五千的工资。”

“去年,马尾区接收了宁夏固原地区252人,其中脱贫人口90人。”林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马尾区组织6家重点企业前往云南、贵州等地开展系列招聘活动5场。不仅如此,马尾区还与原州区签订了劳务对接合作协议,并通过包机包列输转中西部务工人员45名。

抢抓春招“黄金期”稳岗促就业 ,马尾这样做……

未来,区人社局将继续优化服务、多方联动,为马尾区引人储才,吸引更多返乡人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到马尾就业创业。同时,持续深化中西部劳务协作,为马尾区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贡献更多人社力量。

(见习记者 兰彦雨 记者 江超云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