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马尾:三月春如许 梨花压枝头

2024-03-28 15:48:27来源:马尾的事儿

人间三月春如许,枝头梨花千万缕。

眼下春光烂漫,随着冬季的结束,大自然开始展现她的生机勃勃。在琅岐,榕升果园的3亩梨花迎风盛开,一簇簇梨花层叠相拥,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在和煦的春风中随风舞动,整个梨园恰似银装素裹一般,美不胜收。

走进梨园,满树梨花洁白如雪,娇嫩欲滴,漫天飞舞的梨花,如同雪花漫天,成为了春日里最美丽的风景之一。梨花繁茂,预示着梨子丰收,再过不久,这些漂亮的梨花就将变成累累的硕果。俗语讲“秧好半年禾,花好半树果”,现在梨花盛开得好不好,直接就可以判断出今年梨树的坐果率。

榕升果园负责人叶华尧经营这片果园有些年头了,他说:“我们每年都会精心管理,降低梨树在冬季的开花数量,保证梨树的营养,使梨园不分大小年都达到丰收,目前看来蜜雪梨的花开得非常好,预计今年的产值和2023年差不多。”

据了解,该梨园所产的是榕升于2007年率先引进的蜜雪梨,属于杂交的早熟梨新品种,果心小,可食率高,含有糖体、鞣酸、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具有祛痰止咳、降血压、保护肝脏、软化血管壁等功效,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加上充足的光照,造就了这里的蜜雪梨肉质脆嫩细腻、汁多味甜及耐贮藏等特点。

眼下,正是春耕时节,在琅岐的田间地头、果园农庄里,处处可见农民们抢抓农时,不负好春光的身影,一幅幅“热辣滚烫”的农业生产“春耕图”正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田地上徐徐展开。

记者 郑婷/文 陈晓静/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