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热血之约!马尾区直机关干部挽起衣袖,为爱续航

2024-03-26 18:02:37来源:马尾的事儿

3月25日,“为党旗增辉 为生命接力”马尾区2024年第一期无偿献血活动,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上下午)、马尾镇政府(下午)举行。全区区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共105人成功献血29410毫升。

现场工作人员积极为献血人员提供服务和帮助,有序组织大家进行体检、化验初筛等,符合条件的机关干部职工纷纷挽起衣袖,伸出手臂,为爱续航。

热血带着体温流入血袋中的那刻,不仅仅是爱心的接续传递,更是马尾区机关干部职工“走在前 做表率”的直观体现,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护航的责任与担当,以满腔热血为党徽增色,为党旗添彩。

他们当中,既有长期坚持献血的先行者,也有第一次参与献血的生力军,当手捧光荣的献血证时,大家脸上都洋溢着自豪和幸福的微笑。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小河是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天是他第7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他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事情,既有利于加速自己血液的新陈代谢,又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患者,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今年刚满18周岁的献血志愿者严能源告诉记者:“我是区委文明办招募的志愿者,今天是我的人生‘首献’,我认为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迎接属于自己青春18岁很有意义,以后我会继续参加献血活动,为社会献爱心。”

“献血可降低血液粘稠度、可预防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经常献血可降低血脂,适量献血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马尾区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开展常态化的献血活动,请大家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加入爱心献血的队伍,有献血意向的市民可与各自所在镇街负责人预约,参加3月29日亿载金城点团体献血活动。

记者:李硕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