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紧急救援!事发福州马尾!

2024-01-28 12:30:26来源:福州晚报

眼下,福州各地的山樱花、梅花、油菜花等相继盛开,户外活动也随之升温。然而户外有风险,福州近期已发生多起遇险被困事件。

27日16时35分,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中心警务通告,有一家四口在马尾金鸡翼附近迷路被困,请求救援。

经了解,被困者为一家四口,小孩体力透支且受惊吓,未携带任何照明工具,加上崖壁上风大、降温快,存在失温危险。

在引导无果后,18名救援人员决定进山救人。

之后,救援人员兵分多路:一组队员驱车前往茶阳山公路深坑里,按搜救路线一进行搜索;一组队员按照搜救线路二进行搜索;一组队员携带后勤保障物资,前往接应。

19时许,救援人员找到被困者。经初步检查,被困人员无身体不适,在原地稍做补给与休整。

之后,救援人员决定护送被困人员回撤到茶阳山公路,考虑到小孩年纪偏小,救援人员将其背负下山。

直到21时40分,所有队员安全返回,宣告本次救援结束。

经事后了解,被困人员当天上午从磨溪进山,后因走错岔路而被困。

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提醒:冬季登山宜早不宜晚,需做好防寒、防风、照明等准备以及线路规划,切勿走入陌生区域。

那么,马尾还有哪些地点也是遇险高发区呢?

君山:多密林、陡崖,常有人受伤或者迷路被困。

康坂溪:此处风光旖旎,但也危机四伏——主溪有10公里,溪床广布“巨石阵”,深潭、暗流涌动;溪口有长达百米的岩壁水管。

白眉水库:水库一带地势复杂,溪谷内基本无手机信号,而且密林较多,缺少公路及登山道,存在一定迷路、失联风险。(记者 郑瑞洋/文 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供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