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2024年中房镇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4-03-27 09:38:56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26日,以“春暖桃源里 河洋绘振兴”为主题的中房镇第二届桃花文化旅游节暨“美丽中国 生态家园”书画摄影展在中房镇下湖村开幕。县领导林志斌、兰可明、黄雨涛、林颖、徐忠琼、钟凤金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中房镇下湖村和穆云畲族乡虎头村签订合作协议;中房镇与泉州城市印象文化公司签署招商项目协议,与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黄守堃达成闽台乡建乡创合作协议;罗源农信联社向中房镇授信“助力乡村振兴贷”2亿元;罗源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及爱心商户向中房中心小学、中房中学捐赠1000份学习生活用品。

活动还对中房镇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进行了表彰。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漫步桃园,随处可见来赏花的游客,他们或是与家人朋友携手同游或是身穿精美汉服,用相机留住桃园春色,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游客:早就知道我们下湖有一片很大的桃林,所以我今天也是慕名而来,特意穿上了漂亮的汉服,来这边打卡拍照。

游客:在这里感觉神清气爽,因为春天是踏青的季节,这也算我的第二个故乡,我也是漂泊他乡的游子,回来的时候感觉一下这个气氛,真的是罗源发展得越来越好。

游客:春暖花开的时候,这边桃花盛开,这是我们县的一个美丽风景。

借助旺盛的人气,桃花节现场还开展农特产品展销、书画摄影展、乡村音乐会等系列活动,举行了桃树认养公益助农活动,对外招募认养人,拓宽销售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中房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供给体系,探索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发展路径。桃花节作为中房镇打造桃文化品牌、延伸桃产业链条最重要的载体,已成为当地一张靓丽的名片。

中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乾文:举办本届旅游节,旨在以文化赋能乡村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搭建文旅平台,宣传中房茶叶产业、食用菌产业、果蔬等农业资源。同时,招引乡贤返乡创业,推荐丰富文旅资源,招商投资,发展康养休闲度假游,展销农特产品。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建设“产业兴、生态美、旅游旺、百姓富”的和美中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