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罗源小获溪公园成春节网红打卡点

2024-02-18 08:34:3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任思言

“护河爱水”改变了这里脏乱面貌 

罗源小获溪公园成春节网红打卡点

“现在小获溪公园变得太不一样了。”2月17日下午,市民杨女士和家人行一起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小获溪公园的步道上散步,她忍不住赞叹道,“重新升级改造后,游乐设施更多了,还有网红打卡地和台味夜市,非常适合‘遛娃’。”

小获溪公园位于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在几年前完全是另一番景象。那时河道里充斥着垃圾与污水,岸边还有不少违建。2021年,罗源启动了‘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每个月都组织志愿者清理河道垃圾,美化周边环境,这里河道面貌焕然一新,堤岸花丛掩映,清澈的河水潺潺流淌,特别是随着冬季的到来,公园里数百棵水杉树呈现出油画般的色彩,让这里成为“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拍照、露营、垂钓。

“小获溪公园现在成为新晋的网红打卡点。”福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赵新水介绍,为了让市民游玩体验感更好,安全更有保障,2023年10月份,台商投资区启动了小获溪公园提升工程,春节期间,公园为市民游客策划了一系列喜庆祥和的新春活动,让市民游客充分享受节日的快乐。

充气城堡、露营帐篷、网红拍照打卡点……公园里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给龙年春节增添了浓浓年味。“一家人来这里喝茶、烧烤、看钓鱼,脚下就是干净的草坪,我们可以席地而坐,孩子甚至还能打几个滚。”市民官女士说,家乡的变化让刚从外地返乡的她感叹不已,“每年只有过年的时候回来,现在一看家里变化真大,环境越来越美了。”

“春节期间,每天平均有3000人次,为了维护好这里的景观和卫生,增派了5名保洁员。”福州台商投资区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李坚说,春节前开展了安全检查,消除游乐设备、安全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游客在公园内安全游玩。

小获溪公园游人如织,也充分拉动了商家的“人气财气”。“公园里有烤串、糖画、油饼等美食点位,重新打造后的小获溪公园人气很足。”商家杜先生说。(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舒婷 刘其燚)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