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事关清明祭扫!连江发布通告

2024-03-25 19:13:19来源:连江县民政局

日前,连江县民政局发布关于2024年清明节期间重点场所祭扫活动的通告。清明节是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传统节日,今年,连江县殡仪馆、福州天堂陵园清明祭扫活动将迎来高峰。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

连江县殡仪馆骨灰寄存楼清明祭扫集中开放时间为4月4日至4月6日的每天6:00—15:00。

二、合理安排祭扫

祭扫群众请尽量错开4月4日的7点至12点高峰时段。如遇限流需排队,请保持良好秩序。提倡“家庭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遥寄追思,3月25日后,群众可通过“连江民政”微信公众号开设的“云上时空信箱”,进行网络祭扫。

1.关注“连江民政”公众号点击“发消息”进入菜单栏。

2.点击“便民服务”——“时空信箱”进入小程序。

3.点击“个人中心”——登录账户——返回首页。

4.点击留言板图标——填写信件后提交。(提交的内容通过后台审核)

三、凭证有序祭扫

前往殡仪馆祭扫群众请携带骨灰寄存证,按“凭证进楼,一证五人”的要求,有序进出骨灰楼,寄存费已到期的先到业务大厅缴费窗口缴费后方可进入,瞻仰时间限定10分钟,瞻仰结束直接离馆。若骨灰寄存证丢失,请提前到县殡仪馆业务大厅办理补证手续。

四、低碳文明祭扫

提倡文明祭扫,祭扫人员禁止携带鞭炮、烟花、冥币、祭品、骨灰盒等祭祀用品入馆区,提倡鲜花祭祀,实行“无烟祭扫”,严防森林火灾,确保安全有序,共同维护好祭扫环境。届时,县殡仪馆、福州天堂陵园将设立便民点免费为群众提供开水、松枝等物品。

五、安全有序出行

清明期间(4月4日、5日、6日,每日6:00—15:00)对前往县殡仪馆、天堂陵园祭扫的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请祭扫群众轻车简行,前往县殡仪馆、天堂陵园祭扫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由山岗方向进入X195县道的私家车辆可统一停放世纪驾校场地,换乘接驳车,有序祭扫。

六、县殡仪馆清明祭扫活动

1.集体代祭扫:县殡仪馆将在4月4日上午9:00举行集体代祭扫活动,针对清明期间无法到县殡仪馆祭扫的逝者家属,县殡仪馆将安排工作人员采取念悼文、鞠躬、献花等方式代为祭扫。

2.“无名氏”祭扫:县殡仪馆将在4月4日上午9:30为寄存县殡仪馆的“无名氏”进行集中祭扫,擦拭骨灰盒,为其献花。

3.“鲜花换纸钱”:4月4日至6日,携带纸钱祭祀的群众可根据实际需求,用纸钱免费换取鲜花,并在骨灰寄存楼前设立献花台。

4.“移风易俗”宣传:分发文明祭扫倡议书和宣传品,倡导群众建立绿色殡葬、文明殡葬新观念。

【责任编辑:韩靓】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