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区县头条

福建最大智能化物流基地西地块竣工 预计6月投产运营

2024-03-07 07:34:4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记者6日获悉,福州中通快递闽中(连江)智能快递电商产业项目西地块已竣工,预计6月投产运营,东地块预计11月投产运营。该项目是目前福建省规模最大的智能化物流基地。

中通快递闽中(连江)智能快递电商产业项目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敖江园区,总用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主要从事仓储物流服务,建设内容包括新建3栋快递分拣车间、1栋快运车间、3栋综合楼、1栋冷库等。

该项目分为东西两个地块。其中,西地块中通快递福建总部大楼、智能化快递分拨中心、宿舍楼等已竣工验收,正在安装设备;东地块正在进行冷库的基础施工、快运车间的主体施工、宿舍楼的内部施工。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1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

据了解,西地块未来将承接福州、宁德、南平、三明等闽中、闽北城市的快递分拣工作,大大提高中通快递在省内物流的转运效率;东地块将高效联动福州现代物流城、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以智能化手段为连江渔业及电商产业提供冷链仓储物流服务,助力当地优质水产品进入千家万户。

“连江区位优势明显,不仅地处福州半小时经济圈,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和物流产业的集聚效应也有效保障了货物的高效运输,加上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发展现代物流业,我们一定全力以赴。”项目负责人闫鹏峰说,目前每天有400多名工人加紧推进项目建设,公司将紧盯建设目标,全力以赴抓进度、赶工期,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产。(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陈汉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